My Chemical Romance 我的另類羅曼史

my_chemical_romance_9.jpg

要我推薦MyChemicalRomance(以下簡稱MCR)話就是I'm Not Okay (I Promise),cool到不行~到現在還是最喜歡他們這首歌

這首歌很有爆發力,而且真的是壞心情的最佳寫照!!

剛開始聽他們的歌其實覺得有點吵,可是聽一陣子後,就越能抓到他們的韻味。

有很多重金屬魔鬼音樂的主唱都是用嘶吼鬼叫的方式讓我不是很喜歡,

因為覺得他們演唱方式已經無關音樂了,純粹在發洩情緒吼叫,當然他們的歌迷一定著迷聽得很爽!

可是對我來說有點莫名其妙,會覺得幹嘛浪費時間或金錢聽你在那鬼吼阿?爽的是在叫的你又不是我~本末倒置了吧!

我聽了些重金屬魔鬼音樂還是無法抓到他們音樂奧妙之處。

MCR2

MCR雖然也是以EMO式盤旋崩潰邊緣之聲音表情演唱,但不同的是,

主唱唱歌方式是真的很有技巧的,並不是只是在亂吼亂唱喔!

但是我卻推建MCR的音樂,MCR其實跟伊凡賽斯Evanescence有些相似之處,都是另屬於類冷僻型的音樂

MCR是硬蕊搖滾hardcore或是Emo龐克Emo punk類型的音樂,比較非主流音樂,

但是其實這類音樂的精隨在於他們能夠貼切的描寫情緒,雖然可能對某些人來說很激動,

不過我覺得大部分的人有一些隱含的強烈情緒,就如同這類音樂的宣洩,更能夠真實的表現情感emotion(也是Emo名稱的由來)。

My-chemical-romance_1.jpg

My Chemical Romance - "I'm Not Okay (I Promise)"

 

My Chemical Romance - "Helena"

這首歌拍得很華麗,挺有伊凡賽斯Evanescence那一類的感覺

 

My Chemical Romance - "Desolation Row"

My Chemical Romance

Band members樂團成員:

  • Gerard Way – lead vocals
  • Ray Toro – lead guitars, backing vocals
  • Frank Iero – rhythm guitars, backing vocals (since 2002)
  • Mikey Way – bass
  • Bob Bryar – drums, percussion (since 2004)

樂團介紹:wiki

MyChemicalRomance來自紐澤西州,自高中時期就是好友的主唱gerardway及mattpelissier(鼓手),雖然對於音樂有著難以割捨的喜好,但是畢業之後,還是為了生活現實面,找尋一個正當長久的工作,幾年過去,仍不忘情於音樂,兩人相互溝通後決定展開組團創作計畫,gerard邀約他所認識吉他彈的不賴的raytoro加入,便以三人型態維持數個月的音樂創作,與gerard有血緣關係的mikeyway,自告奮勇的表白想成為該團貝斯手一職,接著他們四位被當地的獨立廠牌相中,在2002年開始進行專輯籌備工作,此時他們再找來frankiero擔任主奏吉他手,為樂曲作更完美的潤飾!「i brought you my bullets,youbrought me your love」順利問世,很快受到主流廠的喜愛,轉簽至reprise旗下,放眼國際市場,為my chemicalromance音樂領域跨越一大步!

一股黑暗勢力正在蔓延全球,敲打陣陣撼動人心之龐克不羈聲響,帶出新世代搖滾新主張,MyChemicalRomance(以下簡稱MCR)滿載活力與衝勁,搭配EMO式盤旋崩潰邊緣之聲音表情,甚至硬蕊搖滾之重擊猛拍、金屬樂的強烈穿透力,年紀輕輕的MCR早在2004年已獲Spin雜誌讚譽:『值得你去注意的耀眼團體』。

現代搖滾榜Top4+英國金榜Top19「I'm Not Okay(IPromise)」、現代搖滾榜Top11+英國金榜Top20+流行單曲榜Top33「Helena」、現代搖滾榜Top9+英國金榜Top27「The Ghost Of You」三首強勢單曲的推波助瀾下,使得專輯由2004熱賣至2005年,大破百萬銷售量。

經過2006年以雙DVD加單CD包裝,超過四小時影視全紀錄"Life On TheMurderScene"特輯奪下金唱片後,趁著熱賣餘溫獻上的全新大碟"The BlackParade",請到搖滾金牌製作人RobCavallo(Green Day、Alanis Morissette、GooGooDolls)操刀。火力全開勁道十足之作「Dead」,一氣呵成暢快到底的毫不加以稍作掩飾,全然釋放龐克那份狂放騷動;首波單曲「WelcomeTo The BlackParade」,雙週蟬聯英國金榜&美國現代搖滾榜冠軍,層次分明的舖敘,如同皇后樂團之吉他和管弦樂合鳴「WeAre TheChampion」氣勢,併入軍樂隊龐大編奏與多重人聲堆疊,磅礡宣洩搖滾動人悍力。

為更成熟與多樣嘗試,加寬樂迷對MCR既定印像,融合復古及時興旋律,調融搖滾音樂新概念,無怪乎NME和滾石雜誌早已分別為此輯獻上四星半以及四星近滿分之高度評價,專輯更在發行後席捲全球排行榜,拿下英國專輯榜亞軍,英、美、加拿大iTunes專輯榜冠軍。

MCR

話說Gerarad打扮越來越頹廢風耶!W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