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奇拉

我之很少聽夏奇拉的歌,雖然她的歌聲不錯,歌曲也很拉丁動感的感覺~

但正是因為拉丁味太重了,我覺得拉丁熱力四射的歌只僅止於欣賞一兩首,不然就覺得太多了。

不過She Wolf(女狼現身)這張專輯中,曲風比較有變化,感覺夏奇拉有打算要嘗試,或許是因應市場需求吧!我猜。

因為如果整張專輯都是拉丁曲風的在世界的市場應該吃不太開,尤其美國人也不是很興那套滴~

She Wolf(女狼現身)有些歌就比較流行曲風的,有加些元素我覺得挺不錯的!

夏奇拉的唱腔也有根據歌曲作一些變化,跟以往印象不太一樣例如這首歌 Men In This Town(這首歌我個人很喜歡)

有些歌也跟他原本招牌唱腔(鼻音?)配合的恰到好處。

像這首歌Gypsy因為是以吉普賽女郎為背景,夏奇拉的歌聲才能唱出那樣慵懶浪漫的韻味~

這張專輯很有女性危險的感覺

話說主打歌She Wolf我自己個人認為或許翻成假面女"狼"更能貼切歌詞的本意~

夏奇拉在She Wolf的MV中也表現的很火辣!


不過這首歌讓我聯想到某部小電影裡的劇情跟歌詞所敘述的內容很類似!

之前我在HBO頻道看到在播一個Halloween萬聖節的電影叫做靈異萬聖夜Trick 'r Treat (2008) 

 072707trickrtreat.jpg我覺得裡頭的萬聖節小鬼真的很惹人憐愛

雖然是屬於恐怖片,但其實內容並不血腥,只是有點古怪扭曲,不過挺有意思的。

電影穿插幾個小場景的事件,大意是在表達不該隨便破壞萬聖節的傳統習俗,否則可能會惹惱鬼怪而招治不好的禍事上身。

其中一則故事是年輕人習慣在萬聖節狂歡派對角色扮演,例如小紅帽、灰姑娘、白雪公主等等。

trick-r-treat-5.jpg trickrtreatpic10.jpg

但因為每個人都是偽裝看不清容貌的,所以可能會有吸血鬼等妖怪混在其中也說不定,

還有大家都會抹假血在身上或臉上,所以要是真的發生命案也難以辨識,被誤以為在演戲開玩笑,得小心求助無門慘遭毒手。

(這裡就不得抱怨一下,誰叫美國人都玩很大,有時都玩得很過火,非不清楚真假阿)

-----------------------------------------------------------------------------------

這裡後透漏一中一個短篇的結局,不喜歡的人可以看完電影在往下看

 trickortreat-5.jpg


而因為一名打扮成小紅帽的年輕女子為了要去參加姊妹淘的聚會,單身穿越森林,一名穿戴斗篷的男子跟蹤其後,

伺機而動,眼見小紅帽要慘招毒手,卻沒想到小紅帽搖身一變,反而將那名男子擒拿住,原來小紅帽面具底下的真面目

其實是大野狼,而那名男子則變成“女狼“俱樂部裡的大餐啦!!

trick-r-treat-6.jpg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看似甜蜜可口的糖果其實包藏著禍心啊

真是夏奇拉She Wolf歌詞裡所唱的SOS she's in disguise.There's a she wolf in disguise.

話說Trick 'r Treat扮演小紅帽的演員正是噬血真愛飾演Sookie蘇琪的Anna Paquin啦!(認出來了沒啊?)

 anna-paquin-tru-blood-sookie-stackhouse.jpg  她跟吸血鬼狼人什麼的還真有淵源咧?

雖然只不過是個在電影並沒有佔太多戲份(因為只是其中一則),

不過有興趣的人HBO改天有重播的時後可以轉來看看~

言歸正傳She Wolf(女狼現身)這張專輯我個人覺得比較喜歡聽的是She Wolf(女狼現身)Men In This Town(這城市的男人)

Did It Again(重蹈覆轍)Gypsy(吉普賽人)Mon Amour(我的愛)這幾首歌。


總而言之推薦這張專輯的歌跟這部電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