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認為浴血任務是一部動作片,充滿打殺爆破的戰鬥畫面的話,

那真的沒錯,它會合你的胃口。

不過讓我比較意外的是,它也稱得上是喜劇片,

因為裡面充滿的諷刺譏笑的對白,倒是讓這部片增添不少趣味。

浴血

 

演員:席維斯史特龍 Sylvester Stallone (第一滴血4)、米基洛克 Mickey Rourke(力挽狂瀾)、李連杰 Jet Li(功夫之王)、傑森史戴森 Jason Statham(快克殺手2)、杜夫朗格(魔鬼命令)、布魯斯威利 Bruce Willis(波麗士很忙)、阿諾史瓦辛格 Arnold Schwarzenegger(魔鬼終結者)

 

不同於洛基跟第一滴血相對較嚴肅的題材,這次多了各個主角唇槍舌戰的對話內容,讓人覺得席維斯史特龍 開始轉變風格了,

因應市場趨勢,這也是老人還可以屹立不搖的原因吧!從一開始的小人物成功自傳(洛基)→英雄式傳奇人物小藍(第一滴血)

到現在帥氣身懷絕技又幽默的殺手(浴血任務)席維斯史特龍 挺能嗅出時代的風氣,讓更多觀眾願意買帳,

不然可能早就被踹到大西洋邊喘了,也不會至今仍然備受矚目。

 

說真的,我真的是衝著卡司陣容強大而進電影院的,順便想說也難得可以一飽我們女性觀眾的眼福,

看到一堆男咖秀出他們健美的肌肉什麼的。可是肌肉的鏡頭沒有我想像中的多耶!中計了,是要留到續集嗎?

一向脫衣成狂的傑森史戴森,好像在片中也沒有什麼裸露的鏡頭,更令我吃驚猜錯的是竟然沒有床戲耶!

這些畫面都是在他之前的戲中少不了的,開始有收斂喔!

還是因為片長不夠,哈~ 總之如果是抱持不良目的來看的話咧,應該沒有妳們想要的~

expendable-2.jpg

你不會意外的是,在白人片中華人和黑人總是矮了一節,相對的沒什麼地位可言,

所以在這麼多大咖當前,你不用妄想李連杰會有什麼好康的角色,不過也不需要不平衡

你總不可能是抱著想看李連杰一貫以功夫耍帥的心態來看電影吧!雖然說他在這部片是子是肉腳了點,

但是其他演員也沒有多大的甜頭,舉凡是一般觀眾想到會詬病演員的,在電影中全部成為笑柄。

所以史特龍的年紀,李連杰的身高傑森史戴森的健美光頭(夏綠蒂的網好),阿諾轉向政治界,等等。

讓我們在電影院中大笑不已~只是不得不提一下說,整個電影廳一起觀賞這部片的,也只有我們同行的三個看得很起勁,

會在出現耍賤的互相諷刺的對白的時候,got it 了然趣味,然後跟著劇情大笑,

但是!其他同席的人都超冷漠的,無動於衷! Why ? 是因為大家上班完太累了嗎? (我們是禮拜二晚上去看的)

試想在美國的電影院的話,應該會引起哄堂大笑~ 第一次遇到這麼正經的場子。大家應該更融入笑點一點哪。

舉凡李連杰的Happy Feet或是阿諾想當總統,等等的都讓我覺得好笑!

雖然說這部片不是那麼具有意義,不過讓我看的津津樂道也算是值得~

pic-expend-new2.jpg

 

至於這部片到底值不值得去看就見仁見智了,真的是大家說的爽片,

很多帥氣或是大場面爆破的鏡頭,加上我又覺得幽默好笑,

不過談到劇情那就是老梗了,英雄救美,自找麻煩,明知有坑又因放任不下往洞裡跳,

連壞人都是超經典的那種ㄟ~而且還是沒什麼搞頭的壞人,

所以說在這部片裡面只能看到大咖們大肆的耍酷,超強驚險搏命的那種帥氣畫面,

(根本就只差沒輕輕一撥秀髮露出白皙的漂亮牙齒地那樣耍帥)

電影介紹說什麼美國情報單位的暗中搞鬼在戲裡面根本就不重要,

話說劇情真的是,連下一秒都差不多知道發生什麼事,(就猜到女主角他爸會掛那邊)

而且誇張的是,各個主角都在戲中超驚險搏命(但一面不忘帥氣),但是從頭到尾,傭兵(殺手)成員沒有一個人有缺角的是怎樣?

也厲害到一個太沒天理的程度,雖然說殺手不應該這麼容易掛掉,可是都沒有任何在任務中有什麼太大的損傷,連胳膊或腿都沒缺耶!

跟神一樣!連本來裝笑偉要死掉的那個俄羅斯guy(大叢仔)也可以死而復生,還假死,太扯了喔。(不過and bary me well好笑~)

真的可以說浴血任務是英雄電影,遵守英雄不死這點,

而且主角從頭到尾都很帥氣的又完成了一項任務,一點狼狽也沒有!

所以可以看到很酷很爽,不過連飛天小女警都比它有高潮迭起啦~

 

 

至於這部片子會不會拍續集,結果一開始早就是篤定的了呀!看一下洛基跟第一滴血各拍了幾集續集就曉得啦~

話說連大咖歐吉桑都要來插朵小花跑跑龍套,但是因為有了新愛傑森史戴森(-布魯斯威利接班人)

,舊歡布魯斯威利現在的年紀只能分配到這種只出一張嘴嚇唬人的咖了耶!真是色衰愛弛~(是這樣用嗎?)

 

免不了給點劇情簡介:

一群各懷頂尖戰鬥絕技的流浪傭兵,被號召長驅直入中南美洲危險叢林

,加入一場秘密的臥底任務以推翻殺人如麻的拉丁獨裁暴君,表面上看來單純的刺殺任務,

卻因美國情報單位的暗中搞鬼,而出現意外的危機變數…

 

台灣上映日期:2010/08/13 

電影類型: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