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佩妮是我少數國語專輯會聽的歌手之一,很多歌手的型態都很像,而且都是以老掉牙情歌為居多

也不是說愛情歌不好,不過總覺得沒有共鳴的feel。加上曲調都好像同一個工廠製造的冷凍食品

雖然笨拙的人也可以很輕易烹調,不過就覺得好像沒有吃到用心的滋味(畢竟是別人的作品也很難精準詮釋),

也好像沒有太多的選擇性,畢竟能溫飽,顧到大眾市場就好。


不過中文歌感覺要也寫好真的很難,但偶爾也可以找到一些越聽越耐聽的,

也因此我覺得戴佩妮自己創作的歌好像比較有自我抒發心聲在其中,並不是都只有談述愛情

有些內容是關於成長,旅行,自己個性等等。

畢竟女生的心思都蠻複雜的,就很多面向而言。


戴佩妮2011專輯<<回家路上>>其實主打歌雖然是不錯,不過還有其他首歌我覺得好聽勝於主打,

例如Hey Girl

這首歌就像是寫給對愛情放不開的糊塗女生。

適合朋友間安慰的鼓舞,但更像是下一個更好的男生對想珍惜的女生的告白,

倘若是這樣默默支持陪伴的心境,我想每個女生都會很感動吧!

如果女生還念念不忘先前的舊愛執迷於過往其實她只是還沒到時候準備走出那段感情。畢竟每個人都難過的權利

人們對於逝去的事物總會緬懷

陪在身旁的男生並不是急躁的勉強去要求她立刻忘懷過去的感情,忘掉那個人,強迫她正視眼前的人。

她還在掙扎那樣只會打破了目前的平衡,讓關係陷入了失去重心的錯亂

而是你跟約定好了,不再難過,要繼續往下走向前看。陪她好好整理情緒只要你夠好,她總會看你為她付出的一切,

當她放開的時候,她會明白那是一場糊塗,而你的溫柔體貼終在她眼中綻放奪目光芒。

(真的很喜歡這首歌!)

雖然有每個歌手都會有歌曲風格類似的感覺,所以我覺得一點點小小變化是很重要的,

怎麼讓歌迷覺得每次的創作都有一些些小小的差異,從那小小差異之中感受到彼此的價值

倘若太相像真的不行,畢竟音樂就像人生還是要有一點一滴的成長才才能聽見共鳴。

目前為止我聽見戴佩妮這張專輯和先前專輯的小小不同。

請大家好好的細細品味吧!

 

  

 

Hey Girl
作詞: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有些激動 當你說到他的時候
眼前一切漸漸閃爍
我想我懂 所以不再保持沉默
好想為你多做些什麼

逗你笑 不讓你哭
說些平凡大道理 希望你有領悟
喜歡你笑 討厭你哭
為什麼不讓難過當作是個禮物

Hey Girl 你怎麼都聽不懂呢
不是都 說好了
不再為他掉眼淚了
Hey Girl 沒什麼好大不了的
糊塗了 走失了
就聽我唱這一首歌

有些激動 當你說到他的時候
眼前一切漸漸閃爍
我想我懂 所以不再保持沉默
好想為你多做些什麼

逗你笑 不讓你哭
說些平凡大道理 希望你有領悟
喜歡你笑 討厭你哭
為什麼不讓難過當作是個禮物

Hey Girl 你怎麼都聽不懂呢
不是都 說好了
不再為他掉眼淚了
Hey Girl 沒什麼好大不了的
糊塗了 走失了
就聽我唱這一首歌

Hey Girl 你怎麼都放不下呢
錯過了 這一個 下一個會更好的
Hey Girl 沒什麼好擔心的
無聊了 寂寞了
就聽我唱這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